close


今天晚上要上連續四節的國貿實務課,可能是在晚上吧~



大家都剛在家悠閒的過了一天再趕過來上課,跟上星期日下午的精神狀況好很多,但我還是給他打了瞌睡了一番...



而愛炫的周大姐果然不出大家意料之外,老師上個禮拜之前才說我們這學期還是要準備一份跟國貿實務相關的新聞時事來報告,我們連籤都還沒做還沒抽籤,她就做了一份長達23業的未完成報告....



老師就理所當然的叫她第一位報告了~





她果然不是蓋的,老師在9點時就讓她上台報告,她說了半個小時還意猶未盡、補充再補充...



更瞎的是,一份標題為「綜合性經濟架構」的報告,探討著最近全亞洲這幾個月來幣值為什麼會一直貶值,但日本反而逆向成長,一直升值的問題,接著說到了台灣的政府想要和大陸簽訂一些關稅抵免諸如此類的話題,結果...卻變成一場批鬥大會!?



大家都為了老師說的如果有發問問同學的叫可以加分啦~



然後...就有人問啦~



「那依你的看法認為我們該不該和他們簽?」,「我們政府是想要先簽一些爭議性比較沒有那麼大的的條約,而且簽訂的話對我們台灣經濟整體而言有很大的實體幫助,所以我認為我們應該要簽。」
接著換另一位同學發問了...,「我報紙大部分是看美食專區的,所以那些我不是很清楚,不過之前我有看電視的「大話新聞」,裡面的話題有一次是說我們條約裡也有一些是我們的一些銀行想到大陸設分行,來資助當地的台商資金週轉的,但是有一個問題是如果我們的銀行如果在當地設分行的話,我們人民的一些隱私資料會被對岸的政府知道,而且當地政府也很想資到我們人民資訊,這對我們會不會太不安全了?」「這些問題是有爭議性的,所以我們政府想要先簽一些較沒爭議性的條約。」
剛才那位同學又問了,「那我們所要和對岸簽的那些條約是立場對等性的嗎」「是的,我們政府會和對方說明協調的」...,這句話聽請來很有官方說法...,「而且,也有很多國家和中國大陸都有簽定那些類似的條約。」「那是對那些身份立場清楚的國家阿,但我們台灣本來的政治立場就和其他國家不同了,所以也不一樣了」另一位同學立刻反駁著。
而我,則是呆呆的看著他們一言來一言去,「哇~好深奧的話題喔!連主權都搬出來了談了,等一下會不會有人說要反攻大陸阿?!
或者這時候再來一句:「這一切都是阿共宰的陰謀啦~」"笑"果應該會很好......





當我還在想這些想東想西時,(「會不會這個是陳水扁在監獄無聊所想出來的、背後真正的主使者!?」),老師終於開口說話了:「好了,今天大家都很不錯,探討的很熱烈,都在這個主題裡探討一些相關的重點,不過基於時間的問題,所以我們下次...,是明天嘛?喔...,不是喔?是下下個禮拜才有課,好,那我們下次上課我們再來討論、我來補充說明。」



然後大家就像剛剛在打麻將而被警察叫出去臨檢一樣的悶悶不倖的的收拾書包..



挖勒?!還想繼續阿?





回家時在路上,我馬上槓上了一位應該也是東方的學生吧!?XZG-795的車牌號碼,但是我車的性能比他好一點,她大概可以ㄍㄧㄥ到8、90左右,但是...我可以到100喔!!!



所以我很快的就甩掉他的,接著在一個紅綠燈的十字路口上看到了一輛我心目中永遠的女神...重型機車ㄟ~看著那位騎士被後載著一位穿短褲了美眉,她應該是他的女友吧?那他等一下的車速可想而知了...



綠燈時,看著他踩著整合器3下,噗噗噗的幾聲後,靠!!!我就看不見他的身影了!!?真的假的?從我開始騎機車開始,不對...自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在路上從來就沒有印象有這麼快的車輛在我面前出現過!!!以我的速度10X還追不上,他的速度肯定是超過150km/hrs的!!!



我激動的只差點沒當街跪下來膜拜而已~





過了一個橋等紅綠燈,我居然又看見XH-30他們!?而他們旁逼還多了一位騎著重型125的大叔,不過看他綠燈起速時搖搖晃晃的,我"肯定"他們不是他們那一掛的~!!!



不過也算是一位100多km/hrs的高手啦~




最後,突然從我背後超車、我完全不知道的騎士,...是XZG-795ㄟ!?他跟的好緊喔!!!





好吧~我今天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ui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