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有人說我文法錯誤... )
這影片我大概在discovery頻道上看過3次了吧~(百看不膩)


所以是我記錯?我一直以為是在1999年九大行星連成一條直線~(古墓奇兵看太多了...囧!)

所以那是在1998年的事情?但在影片裡提到『三方完美連成一線』...難道是指太陽、月球與地球嗎?(沒印象沒印象...)



剛剛看完這一段影片的時候馬上用電腦算一下瑪雅人的「長算曆」曆法~計算內容如下...

2012年/等一下影片會說到、也是地球如果毀滅的話科學家們認為最有可能發生的原因~太陽週期風暴11年...

答案是:182.0909090909090909-(09無限循環小數)

5126年是他們長算曆的一個週期/11年會發生一次的太陽風暴~

the answer 「466 years」...

......

突然就對這些數字產生一股莫名的恐懼感,

我還是不要再去妄想會重樂透,否則到時候也不知道該拿那些怎麼辦~囧!(台版杞人憂天)





(譯者在6分16秒的時候不知道那位學者在說什麼...XD~其實我也差不多,大概只聽懂so we are...@#$$%$#%&@!...really really are)
(廢話~大家都知道...英文還ok的人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幫忙翻譯一下吧~XD!)



第2段影片是在說太陽週期的的雀斑現象,(就是所謂的太陽黑子)

以前在看相關圖書雜誌的時候都狠好奇,甚至該說是期待的心情想要親眼目睹這場天文盛事...

記得前幾年有一次的時候新聞媒體還爭嚷報導著,(當時還小沒興趣參與一腳)

完全不知道那是一個非常恐怖的核融合反應,那是比我們現在核子武器(核彈)裡核分裂反應更劇烈數千萬倍~
(人類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做到核融合技術)







但三段影片是在說地磁倒轉現象,

這不是在唬人的玩意兒,地質學家們在大西洋中洋脊的海床發現地球的南北極曾經發生過數次地磁倒轉現象...

相關連結



在《科學人雜誌20055月號》裡指出,地磁倒轉現象平均25萬年會到轉一次,

「有些礦物可以記錄地球磁場的方向~

而根據它們的記錄所顯示,在地球45億年的歷史中,地磁的方向已經反覆南北倒轉了好幾百次。

不過,在最近的78萬年內都未曾發生過倒轉──這比之前發生倒轉的平均間隔時間25萬年要長了許多。

此外,地球的主要磁場自1830年首次測量至今,已經減弱了將近10%。

這個速率相當於在失去能量來源的情況下,磁場自然消退速率的20倍。」

科學人雜誌2005年5月號

但是,也有一些左派的科學家認為現在也沒有發現出任何現象指出地磁會在2012年翻轉的跡象...







再來,接著一連串的連鎖反應效應,從太陽風暴、接著地磁極速翻轉...

緊接著的就是地震and大家都知道它的恐怖破壞力...海嘯~

第三段影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旁白指出有一座位於大西洋接近非洲西北岸一座名為Cumbre Vieja的活火山,

如果這做活火山岩漿噴發,地質學家認為會有很大的機率會有一半滑入海中,

這種山崩足以造成3000呎(約910米)(剛剛算了一下,大約是227.5樓高)、浪行時速可達500哩(800km/hr)(靠,比我們高鐵還快耶!!!)的怪獸級海嘯...

(ㄜ,抱歉插個題外話~不知道航海王裡面的四皇「白鬍子」他的震震果實有沒有這種威力?好奇...

)














看到第四段這裡我就有點想哭了...哇靠~超級火山ㄟ!!!!!

影片裡說這爆發的過程,相當於每一秒就有一100枚廣島原子彈引爆...

裡頭還有提到美國黃石公園那座是全世界最大的活火山之一,(到底是最大還是巨型活火山之一而已?和剛剛說的那一座誰比較大?)

如果爆發的威力它的岩漿與火熱氣體這股高達數千度的雲霧橫掃過地面速度大約數百哩,還有「火山碎屑流」亂噴,

可是我有個問題,為什麼資料畫面「2012」那部電影飛機還可以在後頭被追?

比速度,應該遠遠不及於火山爆發所噴射的威力吧?說到溫度,那飛機的渦輪引擎也早就被蒸發了吧?

論劇情需要...好吧~那應該還沒到1個小時,所以同意導演讓那些人繼續活著...

= =""

然後,有人說~超級火山的爆發,足以改變地球轉動的方式...















所以說2012的重頭戲是在最後出現的「X行星」?

以前曾經看過一本書,解釋著科學家推測恐龍滅亡的原因之一就是「太空隕石撞地球」...

以下為科學家模擬大隕石撞擊地球的情形~



1.假設有一顆直徑約10公里、重1兆公噸

2.它以每秒30公里的速度墜入海底

3.它撞擊地球的海洋後,前端部分開始變形分開

4.約1.45秒後,隕石碰到海床,速度急速減緩

5.約4.5秒後,因為撞擊,整個隕石破裂四散

6.四散的隕石,在一瞬間迅速被汽化,化成了蒸氣

那時,大隕石撞上地球後,它的溫度高達攝氏1800度,這產生的能量相當於一億美加噸~

比美國蘇聯所有的核但同時爆炸產生的能量還要高出1千~1萬倍...

在攝氏一千800度的高溫下,地球將會陷入一片火海之中。火災使得氧氣不足,還會產生有毒的氣體「一氧化碳」

而兩兆噸的塵埃,也會散佈在大氣中;還有大量被汽化的海水籠罩全球,所以全球一片混亂,太陽無法直接照射在地面上,溫度也會逐漸下降.

接著就是一個寒冷黑暗的時期來臨了...

(以上內容擷取於「"十萬個為什麼" - 恐龍為什麼會滅亡?」一邊用手壓著書整理重點、一邊打哈欠然後單手打鍵盤...)
(這篇超難產的花了我整整3天的時間

)










回標題~

那如果2012年世界末日真的來了我會做什麼?

What can I do?

嗯,我應該會在那些災難開始接二連三的時候,

使勁的用我這輩子所有的力量大吼:「我超營養雞徘死瑪雅人!!!」而且是要用最有台灣味的ㄎ一ㄨˋ ㄎㄠˋ發音


之後,

可能就盡量想出一個這輩子最帥的姿勢固定著等死吧~



至少死前不要太難看...XDXD

也或許,會在我還活著之前那幾分鐘,盡可能的想一些有印象以來發生過什麼難忘的事情...





第一次進醫院是幼稚園的時候和朋友在教室裡追逐結果不小心撞到門輕微腦震盪、第一次分手信的內容是短短的:「既然不可,隨你!」簡直可以說毫無內容6個字、第一次擁有著自己的小說是「痞子蔡與輕舞飛揚」 - 《第一次親密接觸》然後哭的死去活來一陣子、

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哥吉拉」系列電影覺得牠長的很像塑膠玩具然後跑去拍打電視、第一次玩電腦軟體遊戲是大宇資訊的「天之痕」、第一次看《哈利波特》、

第一次看金庸小說是《書劍恩仇錄》、第一次看倪匡的小說(衛斯理奇幻文學) - 《貓》(第一集)、第一次看由電玩改編成小說的《仙劍奇俠傳》(超好看,有空我一定要收那一套!)、

第一次看A...a...American片(你想說什麼?XD)

第一次玩網頁遊戲(就是類似於「武林英雄」一樣,就是一直很沒有意義的點一直點一直點)、第一次玩Online Game是CS Online、第一次玩遊戲王卡片被朋友慫恿然後一次就買了2盒帝牌牌組回來組(一盒420元,而且還不包括要另外收一些補充增加牌組穩定度的卡片)、

第一次完整收集一套書是《暮光之城》系列、第一次擁有一位粉紅朋友、第一次翹課!(喂~)、第一次騎機車、

第一次買專輯是「蔡依林 - J Top冠軍精選」、第一次買吉他而且一次就買2把,一把電吉他一把木吉他~(小樂老師,把錢還我...)、第一次電視購物然後買了第一台單眼相機之後又退掉...

第一次愛上音樂然後開始聽流行樂是因為聽到「陳綺真 - 華麗的冒險專輯裡的《旅行的意義》」
(天賴阿!!!大叫~)



好多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車禍撞到一位阿公~(什麼啦?! )



還有還有,第一次給了左手、第二次給了右手...

...

...

...



(跑走~)

突然發現我好愛洋蔥頭喔!





(P.S.本篇離題超嚴重的,討論2012年世界末日最後結果居然是以歡樂的氣氛收場...)



彎彎也好可愛!!!但是這些圖好佔我的相簿容量...

= =""

聽說不是VIP的會員只有8GB的空間而已耶~不要到最後逼我割愛吧...



不管~

在來幾張彎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ui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