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動.

我可以很久不和你聯絡,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
讓自己忙碌可以當作藉口,逃避想念你的種種軟弱

我可以學會對你的冷漠,為何學不會將愛沒收
對面你是對我最大的折磨,這些年始終沒有  對你說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只因你的愛居無定所
是你讓我的心慢慢退縮,退到你看不見的角落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只因我的愛不在為你揮霍
是我讓我的心失去自由,卻在也沒有勇氣放縱

我可以很久不和你聯絡,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
讓自己忙碌可以當做藉口,逃避想念你的種種軟弱

我可以對你很冷漠,為何學不會將愛沒收
面對你是對我最大的折磨,這些年始終沒有  對你說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只因你的愛居無定所
是你讓我的心慢慢退縮,退到你看不見的角落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只因我的愛不再為你揮霍
是我讓我的心失去自由,卻在也沒有勇氣  放縱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只因你的愛居無定所
是你讓我的心慢慢退縮,退到你看不見的角落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只因我的愛不在為你揮霍
是我讓我的心失去自由,卻在也沒有勇氣放縱
沒有勇氣放縱


做詞:潘麗玉        作曲:伍佰        編曲:江建民



昨天晚上亂轉電視時的時候,突然看到吳宗憲和侯佩岑主持的「王牌大明星」,
他們訪問的是很少上通告的伍佰&China Blue,
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新年快樂」...
我愣了一下,隨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不知道已經重播幾百遍那一集了~



因為很少看到伍佰上通告,所以一邊轉著discovery和Channel V還有東風,
也因為之前我對伍佰的定義就是台客搖滾行的~像是雙面人、樹枝孤鳥...的歌,
昨天他們唱的第一首歌是浪人情歌,一直沒有注意歌詞的我突然被他吸引住...



接著,無聊的訪問後,他們開始介紹專輯「詩情搖滾」,
那是伍佰之前幫樂壇很多人寫的歌,現在把一些歌收回來用自己的方式來唱詮釋,

節目中還唱了張學友的「如果這都不算愛」,還有王心凌「我會好好的」...
日本曲、伍佰自己填詞的「白鷺鷥」...也是一直沒有注意到這首歌的歌詞,又一次被伍佰他寫歌的細膩度深深感動...



印象最深刻的吧~就是他唱了一首也是很經典的歌...
「被動」



前奏吉他刷下去的第一下我就被吸引住...我很喜歡這種拍法的刷法...
鋪陳的很好,在歌round到第一段的時候,我重重的到抽一口氣...



「我可以很久不和你聯絡,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
讓自己忙碌可以當作藉口,逃避想念你的種種軟弱

我可以學會對你的冷漠,為何學不會將愛沒收
對面你是對我最大的折磨,這些年始終沒有  對你說」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只因你的愛居無定所
是你讓我的心慢慢退縮,退到你看不見的角落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只因我的愛不在為你揮霍
是我讓我的心失去自由,卻在也沒有勇氣放縱



好久沒有再聽到可以深深打動我的歌了...應該說之前完全沒有打一首歌可以完全的令我感動...
就算是,陳綺真的歌也是...
寫的情境很深刻,很傳神,很唯美,
(很貼切)
當下我一直不敢亂想什麼,不敢隨便牽動情緒,更不想頻道轉走...
就這樣聽完一首...
主持人又跑出來,廢話時間...
這時我才又轉到霹靂電視台...(P.S.絃首好強好帥!!!XD)



touch...touch...touch...
我對伍佰改觀了,還有China Blue...團員還蠻可愛的說~
保險套可以講成那樣還真不簡單,阿凡達也是...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ui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