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的九月二十九日車禍撞到一位阿公以來,

今天總算走到了要談和解這個地步了...





或許他們也知道法律追訴權過了六個月就會自動失效,

所以在這一個月以來每當我去探望那個阿公時,他們就會說到了錢、醫療費的事情,

而礙於怕他們如果說我們主動提起和解的這件事的時候,

他們會以為我們想要逃避這件事、要草草解決掉這件事...

(最主要的其實是怕他們會趁機獅子大開口...)

所以就沒注主動提起...

在上個禮拜開始,

他們就拿了一堆醫療費用醫院診斷書、買醫療用品的發票、坐計程車的收據要我們先去請保險,

而我媽說好,但和她的姊妹淘討論了一下在還沒談到和解就先拿錢這點,就立刻被我媽的朋友制止,

「如果錢先拿給他們,以後要和解的時候他們不認帳怎麼辦?」

然後我們就去跟他們說等到和解談好了之後這是包含在條件裡...

而他們好像也怕我們會賴賬,所以就把和解這件是定在這個禮拜六.





回到家和我媽討論了一番之後,在看一看我之前去警察局拿了相片與車禍示意圖資料後,

雖然我一直跟我媽解釋著『路權』這個觀念,

我是騎在我的機慢車道上,是那位阿公他趕著要到垃圾從家裡衝出路中央「侵犯」我的路權...

但我媽還是會怕...

「其實在法院裡,法官一般通常都會同情弱者...

人撞到腳踏車騎者,腳踏車輸;腳踏車撞到機車,機車輸;機車撞汽車,汽車輸...」

並且我最怕的就是他們會要求精神損失賠償,這也是許多車禍案例最後鬧到法院的原因之一...

沒市價、沒行情價,完全看對方的良心在哪裡,有些人想甚火打劫,要求幾百萬起幾千萬的,喊多少算多少...

雖然他們說他們是老實人,事情發生當天一直跟我們說他們不會故意刁難我們,

他們是老實人,他們是信基督教的虔誠信徒,那阿公是教會的一位講師,他們都是很好的教友...

話雖是這麼說,但說到了錢...大家都會傷感情吧,況何這是無親無故的路人,

虔誠是嘴裡這麼說的,但誰知道是不是一群披著羊皮的狼...

去年九月二十九日事情發生的當天,我在加護病房等待那位阿公傷勢狀況怎樣,

接觸、看到他們一些問候的親友那副嘴臉時,

第一次...對原本很嚮往、甚至想入教的天主基督感到灰心、心灰意冷...





好,重點...

原本我和我媽暫定是我們母子倆獨自應戰,(我爸那個火爆不講裡的個性恐怕會把事情弄遭弄僵)

但,就像小說《暮光之城》裡的一段劇情...

原本愛德倫家族要獨立面對二十個吸血鬼新手,

但半路殺出了程咬金,一群原本和吸血鬼不載共天的世紀之仇 - 狼人,

卻主動出面幫他們分擔應戰......

ㄜ~事情是這樣的...

我舅舅舅媽原本計畫要到軍中探望這禮拜六放假的我表哥,聽到我們說要去和他們講和解的事情,

就說:「多個人至少也可以壯大自己的聲勢。」

讓我們口才沒那麼好的母子倆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我暗地裡稱呼我舅舅是F22,

他是擁有將日光燈說成太陽、

拔掉洗手台的水栓產生漩渦狀的現象解釋為九大行星繞著太陽運轉的十吋不爛之舌...

(比三吋不爛之舌足足多了七吋)

得到他的幫助就有如一起旅行的同伴加入了會使用橡膠亂打的漩渦鳴人、擁有查克拉的蒙其‧D‧魯夫一樣...

(噗~好啦,我媽的親哥哥和我們沒深仇大恨,而且我舅舅的舌頭也沒那麼大,也不是不爛之軀...)

就這樣一行人待到了下午2點半,然後往那阿公家裡去...





一番寒暄、只差沒用開頭應酬語哈拉一下之後,

大戰即將開始...

剛開始,我舅舅先說:「會發生這件是我們大家也是很不願意見到的,大家都有對,大家都有錯,那我們今天要談和解,那就彼此各退一步...」

話還沒說完,他們請來的(是那位阿公的哥哥)就不爽開砲了起來...

「誰說我們有錯,路我們就不能走就只有你們能走,騙肖ㄟ!阿你們要我們退一步,你們的意思是說你們想退到完全不付錢嗎?」

我和我媽還有舅舅們討論過,

今天談和解的時候我要錄音起來存證,以免他們事後翻臉還要「加注」...

當時時間是我開始錄音的第3分03秒...

暈~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舅舅當場和他槓了起來,

「ㄟ...歐吉桑,你看這是派出所做的事情發生的示意圖,這是路中央,你阿公阿衝出來給我們撞安ㄋㄟ我們的錯?」

「哼...否則你們沒錯誰的錯?你們給人家撞到你們就是錯!」

「對對對,我們有錯,但是你們也有錯,是你們衝出來路中間,是你們侵犯我們的路權喔!」

我愣了一下,克制著想要拉我舅舅的衣袖跟他說:「他是老人家跟他說路權他不會知道啦!」

「安ㄋㄟ就是你們不承認你們有錯囉?哪安ㄋㄟ就上法院ㄍㄚˇ哩葛阿!」

「哼!告就告,告你們不見得會贏!告訴你啦,你人被火車撞你人還要賠火車啦!」





就這樣雞同鴨講,牛嘴不對馬耳的情形,

我媽看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吵的沒完沒了的時候,忍不住脫口而出要大家先聽她說一句話...

「否則我說個價錢,這是我的底線,看你們同不同意,否則就不要談了!」

「我們付20萬,然後再加上幫你們請的大約8萬的保險費...(事實上有效可以請的只有到5萬而已...)」

「但是我們家裡沒那麼多現金,所以你們得讓我們分期付款。」

他們意見還是很多,不過算是默認了...





這是我和我媽在家裡時共同達到共識的底限價錢,

我舅舅原本還想要15萬而已然後再看誰錯幾分誰錯幾分在除以幾分之幾賠償勒~

不過我媽就已經這樣喊了...





事情講了快要1個多小時,雙方彼此都大概有個譜了,

然後再講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

所以他們說那這樣的話我們先回去,他們想要開個家庭會議討論一下,

我們也自己回去後確定一下要賠償多少下次在答覆...





到家後,我舅舅和舅媽舅披頭大罵那個阿伯是「土番!番仔!」

「都聽不懂人話,一直說都是我們的錯,他法律常識什麼都不懂,

居然還是我們鄉里的負責幫紛爭調解的人...」

我媽還說他是高雄市市長陳菊表揚過的漁村畫家,經常把他的話拿去義賣,一幅畫7000多塊...

操!

我說他是敗類一個!





他們家裡也沒有一個是好人,

一個在台電工作,他老婆是在做保險業的,

這應該都算社會上有知識的份子吧!

但說到了車禍賠償的事情,就板著一個臉,彷彿『路權』這2個字是外星語似的...

一付「你什麼都不要說,你把錢拿出來就對了!」的臉...





教會~什麼天主教、基督教...

更是讓我心寒至極...
當阿公在加護病房的時候,一些教會的朋友有的抽空跑來關心探望,

有一對女生(他們教會裡的教友)圍在他病床兩側,然後帶著阿公用台語一起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這是您給我們人生的磨練~」

當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我還感動難過的哭了出來...

我怎麼那麼不小心撞到這位信仰虔誠的老伯伯...

還一度想要去教會向神父懺悔...(台灣有嗎?不太有印象?!)

結果事後現在,阿伯是坐在太師椅,手倚著柺杖大罵三字經:「X你娘勒,20萬分期付款一個月5000元,你是要付到什麼時候? 第一個月先拿5萬來,之後一個月拿3萬...」

而且還一直說他們鄰居的親戚小孩也出車禍撞到人,對方要求70幾萬,言意之下我們給的「太少太少太少了...」

讓我覺得更絕的是,當我們回答說一個月3萬太多,那阿公居然回答道:「哼,那你們去借、去跟互助會也要跟人家借到...」

他還補了一句,「他們鄰居撞到人之後,他們家長還賣田賣車賣房子然後又去向銀行貸款勒!」

我聽了這句話,不知道什麼時候眼睛一直瞪著牆上高高掛著一塊擦的亮晶晶的匾額...

「濟世救民」

而且還是縣政府特別頒發表揚的...





如果一開始他們不要在那裡表態他們人很好阿,阿公心地很好,經常幫助別人,鄰居都叫他農業博士...(那位阿公務農的);

他們基督教的,不會苛責我們的...之類的,

我還不會那麼生氣,

這就是所謂去你媽該死的「人性」嗎?

那...我領會到了,我在20歲...領會到了...





反正就像我舅舅所講的,20萬其實算是一個還蠻可以接受的價錢,但說穿了是有點高了一些,

可是就精神賠償而言,有的還要求到幾百萬也是有的...

依現在而言還不至於和他們翻臉,但如果他們還有過份的要求之後就不要跟他們客氣了,

最壞的打算是我依重傷害VS.他們行人衝向大馬路,看誰錯幾分誰錯幾分這樣賠償,

而依他們侵犯到我機車的「路權」,

相信他們也佔不到什麼便宜的...

其實我早已作好隨時上法院的準備了,管他會不會留下什麼汙點紀錄,

我目的只想操他媽該死的滿嘴基督耶穌的混帳!!!





真的很不爽,他們讓我對天主基督的印象大壞,

他們家人有2、3個是教會的講師,那阿公好像還是長老...

但他們做人處世卻是這樣...

像還有一次印象很深刻,

去年聖誕節我去探望那位阿公時,

他們家人卻在那裡今年誰誰誰該去向其他教友收教費而吵了起來,

喂!是替教會收錢ㄟ,不是像小學生在收班費ㄟ...

居然就...

唉...一言難近阿!





親愛的主耶穌,是您讓世人們的雙眼被利益所矇蔽了嗎?

親愛的主耶穌,是您讓世人們的思想被金錢所蠱惑了嗎?

親愛的主耶穌,是您讓世人們的道德良心被吞噬了嗎?

「親愛的主耶穌...」現在每當想起這句話的時候腦袋就會浮現一幕~

那阿公在加護病房,雙手十指交握,然後用沙啞的聲音低語的禱告...

唉,不提了~





...阿們~願主如果您是正義的、愛護我們善良人的話就請嚴厲的處罰他們吧!

(基督耶穌好像被我講成了邪惡的撒旦路西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ui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